Capston

世界上只有人类的情感是最真实的吧

听着爆裂鼓手的原声,不由自主地想起了Grit这个词。童年和老爸夜晚一起走回家,算着时间看看走回家要多久,原本以为遥不可及的不认识的路,一遍又一遍地走过,变得熟练轻巧起来。我问老爸好多好多奇怪的问题,最有记忆的不外乎是老爸回答我说,上帝首先捏造了亚当,然后害怕亚当孤独,从他的肋骨抽出一条捏成了夏娃。虽然老爸经常没空,陪我的时间不是很多,和他一起去打针又没有什么奖励,跟他待在一起不能哭,每次训练对我又是最严格,但是待在他旁边就感觉很安全。就像是亚当触碰上帝那粗壮的匠人般的手指那样,小时候抓紧老爸的手掌就觉得,再长的夜路也不怕累。我仍然很清楚地记起了大一的时候半夜胃疼,在那种几乎让人致死的痛觉、眼泪差点要被舌头舔到的时候,脑海里听到父亲跟我说痛证明你还活着,熬过这一夜你就能得救了。大三总是走夜路呢,有沙砾摩擦的声音,自己呼吸的声音,大风吹过的声音。有时候走远了才发现那些东西就像大山,回不去但是看得到,摸不着却体会过。

 
评论

© Capston | Powered by LOFTER